全国20城市(区)人大联席会议在荆召开

日期:2005-05-26 来源:荆州电视台

5月24日上午,全国二十城市(区)人大常委会第二轮第六次联席议在荆州开幕。会议围绕“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人大工作”的会议主题,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轮一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对莅临会议的各兄弟省、市、区的代表表示欢迎。

段轮一说:“20城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为做好新时期的人大工作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把各地的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更好地发挥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权力机关的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洪波出席会议,并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上,福建省三明市、漳州市、北京市西城区、山东省威海市、烟台市、广东省汕头市、潮州市等城市(区)人大常委会,就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各地人大工作交流了经验。

市委副书记盛国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建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吴建国、夏述云、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秘书长陶正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