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克难奋进

日期:2005-03-0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办公室
明媚的春天,展示着希望。激情洋溢的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自的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五年如一瞬,发展不平凡。我们应实事求是地看到成绩,看到光明,更要正视面临的困难与矛盾。当前,荆州的发展仍然不够,带来不少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加快发展是全市人民最紧迫的任务,因此,我们必须抓住目前发展的良好机遇,用科学的发展观统揽全局,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兴市战略,坚定不移地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奋斗,建设繁荣、文明、和谐的荆州。

今年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以实施工业兴市战略为主导,增强工业整体竞争力。为此,要在培育壮大骨干企业、支柱产业、要素市场和企业家队伍上下功夫;必须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切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在这方面,要继续用工业理念谋划农业,认真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培育农村市场主体,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务必以发展商贸和文化旅游业为突破口,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当前,要大力发展现代流通业,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提高城市整体实力和综合服务水平。

荆州的发展,亟待环境的改善。要以完善城市功能为主线,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我们要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经营与管理,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在荆州,进一步招商引资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坚持“招商主体以企业为主,招商项目以工业为主,招商对象以沿海发达地区为主,内资外资以外资为主”的方略,组织好大型招商活动,努力提高项目入园率、资金到位率和开工率。

要以构建“和谐荆州”为目标,推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应千方百计地扩大就业和再就业,全面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努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切实加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和坚强保证;要加强民主与法制建设,坚持依法治市;要进一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形成昂扬向上、团结和谐的社会风气。

荆州发展的前景一片光明,富民强市的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一定要依靠和团结全市人民,克难奋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荆州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