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日期:2005-03-0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办公室
昨日,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对《荆州市200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财政预算草案》和《荆州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5年计划草案》进行了审查,并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形成了提交大会主席团的审查报告。

市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在审查《荆州市200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财政预算草案》时,认为2004年全市各级政府及广大财税部门,在强化税收征管、服务工业兴市战略、推进财税改革、优化支出结果、加强预算执行监管、确保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市政府提出的全市及市本级2005年财政预算草案,基本符合我市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

在对《荆州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5年计划草案》进行审查时,计划预算委员会认为,2004年,全市各级政府在市委的领导下,大力实施工业兴市战略,不断深化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的2004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国民经济呈现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市政府提出的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指导思想明确,基本符合我市实际,工作措施积极可行。

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市政府提出的2005年本级预算和荆州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会议由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林钟梅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