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04-10-12 来源:本网

9月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在监利县荆楚宾馆综合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座谈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余日福出席座谈会并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推动我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讲话。 余日福同志全面回顾了我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五十年的发展历程,认真总结了五十年人大工作实践给我们留下的丰富宝贵的历史启示,提出了今后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他说,人大五十年的发展历程充分显示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伟大功效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巨大力量。他强调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功效,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在今后人的人大工作中。珍惜、继承和丰富历史的基本经验,牢牢把握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基本点,努力推动我县三个文明建设。 在热烈的气氛中,第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届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同志与历届部分各级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济济一堂,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联系监利实际,联系切身感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行回顾与展望。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丁凡璋、蒋鸿、胡祥英、朱胜成、曾庆宝、赵显文、匡进平、张俊纶、董瑞山、县人民法院院长何斌、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历届省、市、县部分人大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9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宾馆综合楼举行了宪法知识讲座。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家法室副主任许安标搏士为我县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讲授宪法。许安标从宪法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及其作用、宪法的基本内容及第四次修宪情况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