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开展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 50周年活动

日期:2004-10-22 来源:本网

        图为法制讲座现场


  为了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都取得了较好效果。9月17日,该区人大常委会聘请荆州市委党校副教授魏家勋,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专题讲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和各联络处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学习。

他们还在沙市区人大代表中开展了“开新杯”人大制度和法律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各乡镇、街道联络处,各代表小组分别通过举办培训班、举行辅导讲座,开展代表活动等形式,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和人大制度,参加此次竞赛。本次活动共收到答卷218份,经过认真评卷,共有30人获奖。同时,区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和区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开展的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人大制度和法律知识大赛活动及荆州市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宪法和行政许可法知识竞赛。其中,省知识大赛答题780份;市知识竞赛组织1700人参加了竞赛。

另外,区人大常委会各人大联络处也相继组织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朝阳街道人大联络处将纪念活动与扶贫帮困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为社会分忧,为人民解难。此次活动共募集资金5000元,为解决贫困家庭10名子女入学尽了一份微薄之力,得到了社会和人民的广泛赞誉。胜利街道人大联络处也举办了纪念人大制度50周年的座谈会。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