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湖北省人大成立5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日期:2004-10-07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余凯、通讯员韩靖桥、实习生张红菊报道:27日,纪念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武昌召开。
与会代表认为,人民代表大会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促进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围绕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总课题,需要研究的具体课题还有很多,在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新的历史时期,深入研究探索如何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既是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历史使命,也是人大工作者的重要职责。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纪念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开幕式和纪念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人大和法律知识大赛、2001-2003年省地方人大研究优秀成果、省第13届宣传人大制度好新闻的颁奖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文源、王守海、朱纯宣、高瑞科、贾天增、纪玲芝出席会议。赵文源在讲话中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研究方法,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做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牢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