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晚举行音乐招待会纪念我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

日期:2004-10-27 来源:荆州日报

  荆州日报消息(通讯员肖书生 张涛 记者肖学盛)昨日晚上,川主宫内喜气洋洋,荆州市隆重纪念我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音乐招待会在这里举行。

音乐招待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市各路文艺精英演唱了《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好日子》、《草原上升起不落的红太阳》、《走进新时代》和《歌唱祖国》等歌曲,演奏了《春节序曲》、《京调》、《北京喜讯到边寨》等民乐。

音乐招待会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陶正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克毅讲了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以音乐会的形式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五十周年,纵情讴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表达我们对我国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热爱和拥戴之情。

刘克毅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这一符合中国实际、具有无比优越性的根本政治制度,与荆州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一起成长,见证历史。我市人大工作的发展历程,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足迹、难以忘怀的回忆。特别是近十年来,人大及其常委会严格依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集体行使职权,集体决定问题,认真履行职权。围绕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决议、决定,正确适时地运用重大事项决定权,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围绕宪法和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的贯彻实施,开展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了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促进了“一府两院”的工作;围绕国家机关的干部队伍建设,根据依法任免和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对拟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资格审查,并积极探索任后监督的途径和方法。我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代表民意,关注民生,展示了新时期人大代表卓尔不凡的风采,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代表工作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坚持联系走访代表、发挥基层代表小组、对代表进行培训,为代表履行职务创造了必要的条件,提供了的服务。他说,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出无比旺盛的生机和更加强大的活力。

市领导王贤玖、杨书伦、黄建宏、张普华、曾凡海、吴建国、孙贤坤、杨玉华、金琼珥、周国华、荆州军分区司令员喻自泉和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余永信等出席音乐招待会,并与各界代表一同观看了表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刘政也出席了音乐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