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国家开发银行参与重组荆州

日期:2014-07-29 来源:本网
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提请审议国家开发银行参与重组市商业银行的议案》。

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向国家开发银行申报的荆州市商业银行重组项目的实施对于帮助荆州市商业银行摆脱目前的困境,提高资本充足率,进一步增强地方金融机构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市场竞争水平,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和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同意市人民政府对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给予政府补贴用于偿还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同意市人民政府向国家开发银行出具的《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参股荆州市商业银行项目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承诺函》的承诺内容;同意市人民政府向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出具的《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参股荆州市商业银行项目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内容。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采取得力措施,抓紧做好有关工作,确保贷款项目融资顺利进行;要制订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对贷款资金的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贷款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增强信用意识,市人民政府要设立偿债专项资金,建立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偿还机制,将每年还本付息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保证还贷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严格按计划还款,切实履行还款承诺。市人民政府要每年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年度资金使用情况和贷款的偿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