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日期:2014-07-29 来源:本网
荆州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贤玖所作的《关于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大治理经济环境力度,推动工业兴市战略实施的决议》和《关于加强食品卫生监督工作的决议》以及办理代表建议是重视的,措施是具体的,工作是有成效的,解决了一些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提议案、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民主权利,是代表执行代表职务、代表人民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监督国家机关工作的具体体现。落实好、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是国家机关及其相关部门应尽的职责,是“一府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重要形式。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代表议案、建议这种民主形式将在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出越来越为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市级国家机关及其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的高度,深刻认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督办和办理措施,有效克服重回复、轻落实的倾向,求真务实,注重效果,巩固见面率和满意率,提高落实率,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