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黄海涛

日期:2014-08-27 来源:未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叫黄海涛,今年46岁,党外人士,大学文化,法律硕士。

今天有机会站在这庄严的会场,给各位领导作供职汇报,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回想自己从一名农家子弟,成为一名大学生,进而成长为一名人民法官,走上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的重要岗位;其间党组织还安排我担任市政协常委,授予我省十佳法官、市劳动模范,让我担任石首6.17案件审判组负责人,成功审理6.17案件,荣立集体一等功。我深感自己的每一次进步和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是党和人民培养教育的结果,凝聚着党组织对党外人士的信任、关心和关爱。

这次组织提名我为市法院副院长人选,我感到光荣和温暖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深知自己在思想政治水平、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与拟任职务的要求还存在诸多不适应。如果我的任命被通过,作为市法院第一位党外人士副院长,我一定不辜负各位领导的厚爱,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努力做到:

一、坚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思考在法院党组的领导下,维护班子团结,搞好与班子的其他成员合作共事,发挥好党外人士的优势,推动法院科学发展。

二、坚持一岗双责,抓好审判,带好队伍

把执法办案作为本职工作的第一要务。首先,要把确保案件质量作为审判工作的永恒主题。要以案件质量控制为主体,健全审判管理工作机制;要以办案工作的标准化、程序化,保证案件质量和效果。其次,要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作为审判工作承载的政治责任予以高度重视。一要着眼预防社会矛盾,妥善化解案件风险,防止由案件演变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二要在破解涉诉信访上下功夫,努力解决信访当事人的合法合理诉求;三要加大案件调解力度,在案结事了上下功夫,努力从根本上化解矛盾。

把带好带好队伍作为本职工作的重中之重。正人先正己,要以自己的良好情操和良好行动去影响人和引导人。

三、自觉接受监督,审慎行使审判权

要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和回复人大代表对审判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做到克己慎行。

四、恪守职业道德,保持清正廉洁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秉承职业道德和司法良知,严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面对您们的选择,无论结果如何,我一定会正确对待,一如既往努力工作,为人民司法事业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