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27 来源:未知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守卫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领导对2010年的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和工作专班认真负责,办理方法有较大改进,办理质量逐年提高,总体表示满意。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深化认识,进一步端正建议办理态度。市政府各部门特别是承办单位的领导,要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民群众监督,密切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强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改进机关工作的自觉行动,切实解决好少数承办单位“重答复、轻落实”的问题。

二、强化措施,努力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建立健全市政府分管领导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责任制、承办人责任制、建议办理成果巩固机制和考核评比等工作制度,规范建议办理程序;加大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协调处理好建议办理工作中的矛盾,认真检查建议的落实情况;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坚持做到办前、办中走访了解代表意愿,办后与代表见面,让代表了解和掌握建议的办理和落实情况。

三、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建议办理“回头望”。认真梳理本届六年来因当时条件所限未能办理而列入规划办理的建议(B类建议),将其纳入到以后的建议办理计划之中,创造条件,跟踪办理,务求实效,取信于民。

请市人民政府对审议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并在六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处理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