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督导组检查我市代表行动建议落实情况

日期:2017-11-3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张汉涛赴洪湖市参加戴家场镇第四代表小组第二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参加活动。

张汉涛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第一次代表小组活动所提建议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该镇卫生院为贫困群众推行“一站式”服务的运行状况,与住院病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

代表小组活动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汇报了我市贯彻省人大常委会襄阳会议精神的工作情况。张汉涛同志说,荆州市贯彻落实省里会议精神抓得紧、抓得实、抓出了成效。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继续加大对代表小组活动所提意见建议的督办落实力度。越是后面的问题越难解决,要整合各方面力量,下决心把问题整改到位。从这两次到村镇了解的情况来看,贫困人群也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督促政府及其部门把扶贫工作做得更细更深,举一反三,不断针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