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爱华调研我市耕地质量保护工作

日期:2016-08-2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带领市人大农村委部分委员,对我市耕地质量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农业局的工作情况汇报,与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农业系统在《湖北省耕地质量保护条例》贯彻实施、耕保项目推进、秸秆还田、减肥减药、重金属监测与污染修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农业局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表示将积极呼吁,促进妥善解决。

调研组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耕地质量保护,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有关工作;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按照《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落实经费保障,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耕地质量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