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司法改革工作

日期:2016-05-03 来源:未知

4月21日上午和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两院),就我市司法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为,我市司法改革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拥有许多鲜明特色。两院对司法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司法改革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司法责任制核心,各项改革措施扎实有效,内部建设上了新台阶,队伍素质不断增强,服务发展、维护稳定成绩显著,司法公信力大幅度提升,做到了改革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调研组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重要内容。我市改革任务依然艰巨,改革工作还有待向纵深推进。要尊重司法规律,按照中央顶层设计指导要求,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改革任务;要把司法责任制建立作为工作重点,做好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要求,使改革成果经得起人民群众和实践的检验,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