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物价监管 全力服务民生

日期:2015-11-19 来源:未知

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一行前往市物价局,调研了解我市物价定价管理和市场监管相关情况。

会上,肖夕映指出,物价局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为荆州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要求,下阶段工作中,要继续以保障民生为重点,充分发挥物价局作用,要通过物价改革促使政府加强对公立医院的改革力度和投入;要全力推动九年义务教育和今后高中教育免费问题;要多举办听证会,审慎进行水、电、气等资源性产品的定价。同时,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在规范竞争上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价格欺诈等行为。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主要开展了阶梯水价、阶梯气价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和新增医疗项目、县级公立医院服务价格调整等公益性产品价格定价工作;同时,对涉企收费、涉农收费、涉民收费分类分部门开展清理,共取消收费7个部门10项、暂停收费12个部门39项,保留收费50个部门113项,按新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每年可减负7405万元。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