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钦调研监利县监所管理监督工作

日期:2017-12-2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率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一行到监利县看守所、监利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分别就监所管理、检察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驻所检察室信息化建设情况、看守所警示教育展示厅、讯问室、监控室、医务室、视频会见室、在押人员监室等功能区域,并座谈听取了监利县公安局关于监管场所工作介绍,市检察院、监利县检察院关于驻所检察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经过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张钦对监利县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监利县看守所规范化管理做的很好,尤其是安全文明、人权保障、法治德治、心灵陶冶、深挖犯罪等方面工作突出。驻所检察室监所监督工作水平大幅提高,荣获了国家级规范化检察室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工作重视、强化管理的结果,更是严格监督、合作共赢的结果。

张钦强调,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就全市监所管理监督工作而言,仍存在队伍素质有待提高、律师会见困难等问题,希望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要坚持“长常”二字。成绩只能证明过去,不能说明现在,更不能代表将来,要一鼓作气、常抓不懈。二是要实现管教统一。看守所的职责不仅是看管监视,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对在押人员的教化引导,以教育促转化,重塑被监管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三是要规范监所执法。切实加强对监管场所执法行为的监督,杜绝监管工作中的各项安全隐患、职务犯罪等问题。四是要不断改革创新。在管理理念、教育方式等方面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五是要加强跟踪监督。努力强化监督力度,实现与社区矫正工作无缝对接,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监督整改,确保监管质量,促进社会和谐。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邓世英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