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认识高 行动快 力度大 措施实

日期:2016-04-18 来源:荆州日报

4月13日至14日,受省委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率省委督查调研组来荆,就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16号文件精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并对基层人大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向省委督查调研组汇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16号文件精神情况。

张岱梨指出,荆州市委对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16号文件精神认识高、行动快、力度大、氛围浓、措施实,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全面贯彻省委对新时期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要求,继续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把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创新、完善、发展,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地方立法这项全新的工作,注重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完善立法工作机制,为开展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把省委16号文件中的“六个纳入”作为硬措施、硬规定不折不扣完成;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人大开展各项工作,为其履行职责、发挥职能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着力抓好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各级人大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增强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要全面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做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进一步健全县乡人大工作制度。

李新华在汇报时说,去年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出台了16号文件。荆州市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把上级规定具体化、履职要求明确化、成熟做法规范化。同时,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具体措施,专项督查落实。荆州市委还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构建全方位推进人大工作的责任体系,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顺妮等随同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肖夕映、张钦,秘书长柳军等参加座谈。

13日,省委督查调研组视察了公安县斗湖堤镇人大办公室、油江社区代表之家,听取了县委、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与基层人大主席、专职副主席及县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