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监利检察监督和监所管理工作

日期:2017-12-08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率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到监利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监利县看守所视察检察监督和监所管理工作。

张钦在听取监利县人民检察院关于驻所检察工作和监利县公安局监管场所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该县公安、检察机关在监所管理和检察监督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及有效探索予以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监所检察队伍素质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公正、规范、文明的工作队伍;不断改革创新,提升监所设施、装备水平,保障安全、规范的监所秩序;做好管教统一,保障被羁押人员的基本权益;加强思想教育,保证监督管理质量。

据介绍,目前,监利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为全国二级规范化检察室,现已申报第五届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并接受了省院考察组的考核;监利县看守所连续七年被评为二级看守所,实现了监所21年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