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情况

日期:2017-10-0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9月18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魏昌松率调研组赴荆州区、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洪湖市开展全域旅游建设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20个景区景点,与当地人大常委会、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座谈,听取情况汇报,交换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工作进行探讨。

调研组指出,“把荆州作为旅游目的地来建设,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把全域旅游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是市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展全域旅游工作专题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旨在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全面了解我市全域旅游建设情况,提出工作建议,进一步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建设。

调研组建议,各地要认真落实《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我市旅游业突破性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共识,强化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突出规划引领作用,高标准科学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并认真组织实施。三是大力引进和培养旅游专业人才,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在旅游经营管理、项目策划、营销推广、资本营运、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作用。四是着力培育旅游市场,营造良好投资环境,选好选优市场主体,引进高端旅游企业,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开发高端旅游项目,提升我市旅游产业的品质和核心竞争力,为把旅游业打造成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