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沪汉蓉高速铁路荆州站片区农民安置房项目委托代建资金列入市财政预算的议案

日期:2013-09-1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

沪汉蓉高速铁路荆州站片区农民安置房项目,是我市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政策及要求,该项目应由市财政安排资金投入,但由于项目建设时间紧、一次性投入量大,市财政短期内难以安排足够资金。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决定由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工作。鉴于市财政集中筹资有一定难度,由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申贷3亿元解决部分建设资金,并按照“政府委托城投代建、城投承贷、财政补贴、企业还款”的模式运作。政府将在每年的财政预算中安排委托代建资金,逐年拨付给城投公司用于偿还贷款本息。

请予审议。

                       市长:王祥喜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