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

日期:2009-11-2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09年8月28日)


尊敬的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叫熊钧,现年43岁,中共党员,现供职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根据组织安排,提名我为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人选,现将我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打算作简要汇报,请审议:

我出生于湖北咸丰,1987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英语系,获英国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毕业分配到湖北民族学院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两年;1989年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民法硕士研究生,1992年毕业,获武汉大学法学硕士学位;在湖北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工作一年后调入湖北省农业银行从事法律顾问工作;1995年初,农业发展银行成立,我又从农行分配到农发行工作,先后在县支行、省分行营业部、省分行和总行等不同层级单位从事信贷经营和管理等工作,期间曾于1997至1998年在江陵县支行工作一年。我于2001年7月任副处长,2004年2月任处长,2008年3月任总行客户二部副总经理。2009年6月任中共荆州市委常委。

按照湖北省委和总行党委协商意见,今年6月,我成为了11个中央金融单位共13名赴湖北地方政府挂职中的一员,而且非常有幸地是我再次被分配到荆州。在离开荆州11年后,我又有机会与荆州人民,与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一起工作学习生活,这是我与荆州人民的缘分,更是我的福分。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给我的这一难得机会,虚心向荆州人民学习,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学习,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和能力,同时也将尽自己所能,为荆州经济加速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我到荆州工作已近三个月,对荆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处处感受到荆州正在经历的巨大变化,感受到荆州人民为建设美好家园所做的努力。在荆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转变发展方式,重视改善民生,已经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荆州实际的科学发展路子,即工业兴市的主战略,由农业大市向经济强市转变、由人文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转变的发展目标,工业荆州走向中部、粮食荆州走向全国、文化荆州走向世界的区域发展定位,确定了把荆州建设成为“新荆州、古荆州、美荆州、大荆州”的发展蓝图,并提出了先抓开放、主抓工业、重抓水产、狠抓旅游、实抓党建的工作思路。我相信,经过全市近650万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各位领导、各位常委,虽然我在荆州工作的时间将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是我承诺,我将按照组织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工作,不做“过客”,不当“看客”,真正把荆州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做荆州人,办荆州事,尽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希望在一年后离开荆州时,我收获的是信心,是才干,是和荆州人民长久的友谊。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云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