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留守儿童献爱心 为新农村建设联系点发展支招

日期:2014-07-29 来源:不详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副秘书长李早德、中国人民银行荆州支行行长邓亚平带领市人大机关、人民银行新农村建设工作组专程赴江陵县秦市乡永丰村慰问留守儿童,调研指导新农村建设工作。

上午,万必勤、邓亚平一行在秦市乡党委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永丰村20名留守儿童的学习与生活情况,现场为每人赠送了一份价值100多元的学习用品,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对4户特困家庭进行了走访、调查,送去了粮、油等慰问品。随后,万必勤、邓亚平一行深入永丰村养殖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下午,与永丰党村支部“一班人”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永丰村党支部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及上半年经济建设和下半年经济发展计划等工作情况汇报。万必勤、邓亚平对永丰村上半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发展好“种植业、运输业、养殖业”等三大特色产业。针对永丰村建设现状,万必勤、邓亚平提出,永丰村党支部在抓新农村建设中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近期发展与长远发展的关系。新农村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永丰村党支部要紧贴本村实际,在充分调研、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制定详细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整体规划”,让全村人民心中有希望、奋斗有目标、努力有方向,保证新农村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力争每年解决一至二件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二是处理好充分运用国家有关惠农政策、依靠有关部门支持与村民自筹资金搞建设的关系。要发扬自力更生的优良作风,努力创造条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一心一意发展村级经济。三是处理好初级发展与高级发展的关系。奔小康不能仅仅满足于温饱水平。目前永丰村黄鳝养殖业已逐步发展为本村主要的经济产业,但毕竟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要扩大规模、增加产量、提高收入,必须向高级阶段发展。永丰村不能一味依赖乡镇养殖协会,要成立自己的养殖生产专业合作社,走生产、养殖、销售“一条龙”发展道路。万必勤、邓亚平要求,驻村工作组要把新农村建设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农村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永丰村调查研究,切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进永丰村经济建设平稳较快发展。针对永丰村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下一步要采取人大、人民银行支持一点,永丰村支部自筹一点的办法,筹集部分资金,着力解决三个难题:一是疏挖村级灌溉渠6000米,解决永丰村抗旱、排涝难问题;二是积极与江陵县电力局协商,为永丰村健全电网配置,增加2000米4线型农业生产用电,解决永丰村1000多亩水田无电源灌溉、农田抗旱排渍难的问题,促进高产无公害化优质水稻的发展;三是将永丰村养殖场3公里的路面进行维修,为养殖户出行、水产品销售提供交通便利条件,切实让永丰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 李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