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道坤:确保节能工作取得实效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7月9日至10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道坤率领的省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市领导王祥喜、张普华、刘捷、李祖新参加了执法检查。


图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道坤在座谈会上讲话

9日下午,我市就贯彻实施节约能源法情况进行了汇报。去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93亿元,总能耗597万吨标准煤,万元GDP能耗为1.52吨标准煤,比2004年下降3%;万元工业增加值电耗2832千瓦小时,比上年下降3%。同时,沙隆达、沙市热电厂等重点耗能大户发展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一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正在建设或投产见效。


图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刘捷陪同检查

10日上午,省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沙隆达、大田、热电厂、供电公司贯彻执行节能法律法规情况。下午,还与部分节能技术研发推广和监测机构,重点用能、节能建筑和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交换了检查情况及意见。


图三:检查组在沙市热电厂检查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荆州积极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宣传贯彻节约能源法律法规,注重推广节能降耗新设备和新技术,积极开发新能源,努力提高再生资源利用水平,不断强化节能监督管理。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节能法律法规,继续推广节能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加大执法监督管理力度,确保节能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