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人大在新农村建设和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中的作用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进行座谈,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加强人大工作文件的情况和加强人大宣传工作交流了各地经验,并就如何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刘捷、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秘书长陶正旺出席会议。


图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在座谈会上讲话

今后一段时间,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加强六个方面的工作:即为深入推进“工业兴市”战略,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提供保障和服务;为加强“三农”工作,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保障和服务;为加快发展旅游业,培育和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保障和服务;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供保障和服务提供保障和服务;进一步加大对有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检查和监督;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加强对任命干部的监督。

张普华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履行各项职权,保障和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中部崛起重大战略决策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增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高度重视和加强人大宣传工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和民主法制建设环境鼓劲加油。


图二:座谈会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法新在会上做了书面发言,他要求全市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要切实把人大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好人大工作特点,抓住人大宣传的重点,努力把我市人大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还传达了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简要回顾了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介绍了今后人大宣传工作的重点打算。并为荆州市第八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获奖者颁奖。

会上,市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结合本媒体的实际,就如何加强人大宣传工作发表了意见。

                          (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