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环资委来荆调研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6月22日,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一行专程来到荆州,对《湖北省燃气管理条例》在我市的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条例》的重新修订进行了专题的立法调研。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陈水文、刘保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等参加了现场考察调研。

图一: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陈水文、刘保才在红光路CNG加气站视察

《湖北省燃气管理条例》于1999年6月4日经省人大会议通过并颁布实施。7年来,《条例》的实施对保证我市燃气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市目前从能源供应结构上已由过去单一、低效、污染的燃气能源向多元、高效、清洁的燃气能源转移;从投资主体上燃气经营由过去单一的政府投资主体向投资主体多元化转移;从行业管理上由无序状态向规范有序发展转移;在企业经营上也呈现优胜劣汰的格局。到目前为止,我市已拥有天然气经营企业4家,日供应站达6万立方米,天然气用户3.5万户;液化石油气站62家,储气能力3122.5吨,年供气量21406吨,用户近57.72万户,燃气器具品牌近20个。

在对燃气市场的管理上,我市结合中心城区已有的门点,实行总体布局,将原来的300多个经营点减少到120家门点;采取淘汰、取缔、停业、整合等手段,使液化石油气站从原来的31家减少到现在的15家,并严格按照新的燃气企业经营许可证申办标准执行。

图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市的燃气门站、CNG加气站、龙腾液化气站等燃气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燃气管理部门和燃气企业对《湖北省燃气管理条例》的修改意见。

图三:座谈会现场

                     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