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三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学

日期:2014-07-29 来源:本网
5月24日上午,市委党校礼堂生机盎然,座无虚席。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和基层的159名市人大代表和60多名人大工作者正在这里专心聆听教授的精彩讲座,接受法律知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幸正荣及秘书长陶正旺等出席开学典礼,并参加培训。

图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图二:代表们在认真听课

为期一天半的代表培训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而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荆州市人大史上的第一次。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9号文件和省委19号文件精神,提高代表执行职务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及省监督条例等每位代表都必须掌握的基本法律知识。其讲课任务由市委党校有关资深教授和专家承担。通过培训,将使代表进一步明确职责,掌握有关人大知识,学到一些执行代表职务的技能与方法,为发挥主体作用奠定基础。

图三:培训班现场
图四:市委党校徐建祥教授在作《维护宪法尊严 保证宪法实施》的专题讲座
图五:市委党校魏家勋教授在作《科学设置权力 强化权力监督》的专题讲座

张普华在开学典礼上强调,全体代表要充分认识这次代表培训的意义和作用,十分珍惜这一极好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遵守纪律,虚心听课,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