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莅荆开展立法调研

日期:2014-07-29 来源:本网
5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玲芝率领省人大环资委和省建设厅部分领导来到我市,对我市建筑节能、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实心粘土砖和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应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我市对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立法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副市长张其宽参加了调研。

图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玲芝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上午的汇报会上,调研组成员详细了解了我市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工作情况。据悉,我市现有粘土砖瓦厂252家,每年生产粘土砖40亿标块。去年,全市生产实心粘土砖30亿标块,毁田2140亩,年耗标煤15万吨,排放废气3750吨;中心城区有粘土砖瓦厂26家,去年生产粘土砖6亿标砖。

图二:座谈会现场

在新墙材方面,截至今年4月,我市已投产新型墙材企业21家,生产总量达10亿标砖,每年可节约耕地428亩,节约标煤3.7万吨,少排废气930吨。从其市场供应情况来看,全市新型墙材产量逐年增加,其占比由1998年的5%提高到去年的20%;应用比例也由1998年的12%提高到去年的30%。

图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陪同调研组观看新型墙体材料
图四:调研组在视察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

会上,我市向立法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新法要突出政府加大对新墙材企业扶持力度,出台与产业结构调整相配套的优惠政策,以及对旧有粘土生产期也给予适当补贴和帮助转产等内容。同时,要严格墙材产品设计、施工过程和验收管理,严格产品质量、价格和墙材生产企业准入资质审批等规定。

图五:调研组在公安县观看凯乐公司生产的新型节能材料

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