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检查城区人防工作

日期:2014-07-29 来源:本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颁布实施的第十年。修订后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也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为了使《人民防空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在我市得到贯彻落实,4月20日和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崇文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部分成员,赴各县市检查了人防工作,4月25日,检查组又对我市城区人防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观看了太平洋地下商城、香港风情街地下车库等人防工程,并听取了市人防办对我市人防工作的汇报,副市长张其宽参加了汇报会。

图一:检查组在观看即将建成的人防应急指挥中心
图二:检查组在观看香港风情街地下车库

该地下车库战时可用来人员掩蔽,平时作为地下车库使用,做到了“平战结合”。

图三:检查组在观看太平洋地下商城
图四:检查组与荆州花园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荆州花园应建人防工程10000平方米,但由于各种原因,此项目从2003年开工至今既未修建防空地下室,又未缴纳异地建设费。双方交流意见后,项目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要求修建人防工程。

图五:检查组在听取市人防工作情况汇报
图六:副市长张其宽在汇报会上讲话

张其宽在讲话中指出,今后我市人防工作的重点是:抓好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修订和完善人防预案、加快人防工程建设、加强人防信息化建设和对《人民防空法》的宣传。

图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崇文对我市人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贺崇文建议市政府要以《人民防空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实施之际,加大对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将人民防空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违反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的行为;坚持“平战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人民防空设备设施和群众防空组织在平时经济建设和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项工作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