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公告

日期:2018-11-2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近期将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政治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任务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政治巡视巡察要求,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政治巡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二、巡察对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

三、巡察方式

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和专题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询问有关知情人、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或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四、巡察时间

2018年11月26日进驻巡察,原则上安排45天左右。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16-8516171(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手 机:17720384502(用于接收举报短信);

来信请寄:JZXC-02号信箱,邮政编码434000;

来访受理: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楼122办公室;

电子邮箱:jzswdexcz2@163.com 。

巡察组将认真听取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反映,并严格保密。巡察组只受理来信来访,不负责答复。巡察期间,荆州市委巡察办设立了监督电话0716-8633755,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和巡察组进行监督。

中共荆州市委第二巡察组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