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日期:2022-04-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立法

工作计划和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做好荆州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五年(2022年-2026年)立法规划项目的编制工作,切实提高立法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建议项目应当从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和发展实际需要和具体情况出发,围绕着冲刺三千亿,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提出。城乡建设与管理主要包括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市政管理等;环境保护主要包括大气、水、土地、矿藏、森林、湿地、野生动物的保护等;历史文化保护主要包括自然遗迹、人文遗迹的保护等。

二、有关要求:提出立法项目建议要有具体的立法项目名称、立法依据,并可附法规草案建议稿文本。同时,请注明联系人、联系电话、通讯地址。

三、本次征集立法建议项目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



通讯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62号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联系方式:8278386  

电子邮箱:991655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