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 职 报 告

日期:2008-08-0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08627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被提名担任教育局局长,我感谢组织上的信任和关怀,也深刻体会到了党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我叫徐朝平,19577月出生,湖北当阳人,在职大学学历,中学高级教师。197912月我毕业于宜昌师范专科学校后,怀着“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红烛信念,走上了东方红中学的三尺讲台并成长为一名受学生欢迎被同事认可的优秀教师。先后担任过学科教研组长、教导主任和副校长。2001年元月任教育局副局长至今,分管过计划财务、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高等教育等工作。

教育牵动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是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百年大计。教育工作历来得到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百姓的关心、社会的关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果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我的任职议案,我将在教育局局长的岗位上忠于职守,不辱使命。

一、坚持克己奉公,做到清正廉洁。“其身正,不令则行。”正人必先律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服从组织,顾全大局,维护团结,率先垂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二、坚持求真务实,加强队伍建设。发扬教育局勤政、务实、清廉的优良传统,以效能建设暨“两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提高行政效率和行政执行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坚持开拓创新,提高教育质量。荆州的教育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教育发展方向,抓住教育发展机遇,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惟楚有才”的荆州名片更加靓丽。

四、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认真执行和落实人大及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如果这次任职议案未能通过,我也会愉快地服从组织的安排,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

谢谢!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