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 作 大 事 记

日期:2008-08-0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6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带领代表人事工委一行到8个县(市、区)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5610日、51216日、626日,代工委组织省人大代表赴武汉参加省代表第三期至第五期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林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代明分别参加了第三期和第四期培训。

57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我市贯彻实施畜牧法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513,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2次主任会议,研究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价格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和关于残疾人保障法、森林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5-6月份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林成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捷、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秘书长陶正旺出席了会议。

514上午,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7750元。23日,市人大机关党委、工会分别组织干部职工缴纳特殊党费和再次捐款29900元。

514,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和市司法局联合召开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律师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述云参加座谈会并提出了意见。

520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带领代表人事工委一行检查了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522上午,市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学习动员大会。秘书长陶正旺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52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刘捷、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邹崇炎,秘书长陶正旺及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成员视察了城区住房保障工作。

5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崇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526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赴武汉列席了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527,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述云带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

527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视察了全市水产工作。

5296361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崇文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一行到荆州联通、电信、移动三家分公司调研通讯行业资费套餐消费情况。

530,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3次主任会议,研究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讨论了关于开展联系代表月活动和关于开展节能减排视察活动的方案。听取了关于赴宜昌、荆门等市考察人大机关后勤管理等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市人大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修改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林成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捷、吴建国、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秘书长陶正旺出席会议。

6月,市人大常委会8位副主任带领26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各县(市、区)的农村、企业、社区,开展联系走访市人大代表活动。这次活动看望、联系代表131人,送去慰问金15500元,收集代表建议46件。

63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林成一行出席在广西桂林市举行的全国二十二城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

66,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被表彰为荆州市保密工作先进单位。

6月中下旬,为庆祝建党87周年,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了以“勤政廉政、厉行节约”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开展了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慰问贫困党员及举办书法作品展览等系列纪念活动。

610,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贺崇文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和城建环资委部分成员对我市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了视察。

611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秘书长陶正旺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防洪法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61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带领财经委、预工委一行到市审计局听取了200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

616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国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成员对中心城区高中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617,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4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0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和视察组关于检查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防洪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水产工作、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确定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林成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捷、吴建国、贺崇文、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秘书长陶正旺出席会议。

624,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624,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述云带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一行到石首市督办汤某诈骗一案。

62627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630,市人大机关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刘捷、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出席会议并颁奖。秘书长陶正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