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田静)

日期:2008-06-1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08430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下午好!

我叫田静,现年38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自1988年在原沙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参加工作以来,我先后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和人事科工作;20035月,我被组织安排到沙市区关沮乡挂职锻炼一年,任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现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科科长。

我正是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各级领导的关怀爱护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这次会议上才被荣幸地提名为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对于今天的提请任命,我感到无尚光荣,同时深感责任重大。这是信任、也是挑战,是压力、也是动力,是鼓励、也是鞭策,我有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如果我被通过任命,决不辜负各位领导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坚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要加强对十七大确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人大工作实践;要加强对与人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增强和丰富人大工作的业务知识,尽快实现角色的转换;要努力做到向人大代表学习、向同志们学习、向实践学习,增强工作本领。

第二、强化服务意识,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工作机构,它涉及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检查、调查活动,督办代表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配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指导县乡人大代表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等,可以说是人大一切工作的基础。我市共有各级人大代表10000余人,要使人大机关真正成为他们的“娘家”,作为具体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必须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代表服务的思想,做到真诚倾听代表呼声,真实反映代表愿望,真情关心代表疾苦,尽力为代表办好事、办实事,为代表依法履行职务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第三、注重团结协作,搞好支持配合。

首先要给自己定好位。要在主任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其次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以人为本的精神,大胆地探索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三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团队意识,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团结出力量,团结出效率,团结出成绩;在工作中要敢于吃苦,不怕吃亏,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第四、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正廉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身处何种环境,哪个岗位,都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高标准,严要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模范地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老老实实做事,堂堂正正为人,干干净净履职。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无论我的任职能否被批准,我都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刻苦学习,加强团结,戒骄戒躁,勤奋工作。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