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余红星)

日期:2008-06-1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08430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本人余红星,1961年出生于湖北监利,中共党员,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先后担任过荆州技校教师、团委负责人;荆州市(地区)劳动人事(人事)局副主任、副科长,主任;荆州开发区劳动人事局局长,管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沙市区区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西藏加查县县委书记;今年419日任荆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

今天,组织上提名我为市民政局局长人选,这是对我的信任与重托。民政部门是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担负着社会救助、社会管理、社会服务和维护社会稳定等重要职能,工作内容丰富,工作任务具体,工作责任重大,工作意义深远。如果各位能同意我担任市民政局局长这一职务,我将在市人大的监督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身作则,带好队伍;恪尽职守,依法行政;求实创新,踏实奉献。

一要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民政业务,学习科技知识,以及向实践学,向老同志学,向领导和群众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增长智慧,增长才干;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勤于探索,勤于创新。

二要发奋工作,维护良好形象。坚持继承和发扬民政部门的优良传统,坚持“以良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坚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尊重人、团结人、关心人,充分调动和发挥民政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尽职尽责,依法办事,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

三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坚持品德端正,以诚待人,诚以待上,保持政通;诚以待下,保持人和;诚以律己,保持廉洁;诚以处事,虚怀若谷。严格要求自己并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既要干事又要干净,自觉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主动地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地学法、守法、用法。

四要开拓进取,创造新的绩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民政工作需要创新,民政部门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同时需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需要能于吃苦,不畏困难的工作精神;需要任劳任怨,干就干好的思想和气魄。改善民生是民政部门的最大“政绩”,必须带着感情去做民政工作,要把对民政工作的热情、激情,以及对人民群众的深爱之情,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努力实现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综上所述,我对做好民政工作充满信心。因此,如果市人大常委会能通过我的任命,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民政团队,积极、扎实、有效地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服务,为荆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服务。如果我的提名不能通过,我将更加努力提高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做好其他工作。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