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纪要

日期:2008-06-1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08429日至30日在凯乐剧院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物价局局长周正斌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向市人民政府提出了审议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组长台世雄、雷万林所作的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检查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进一步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和森林法向市人民政府提出了审议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青松受市人民政府和秘书长王守卫委托所作的关于2007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会议书面报告了2007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毓清受市奥运火炬传递工作组委会委托所作的关于荆州市奥运火炬传递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根据台世雄、陕大鑫、肖仁莲等同志的辞职请求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案,作出了接受上述三位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由39人减为36人。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代表主任会议提出的人事任免议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毓清受市长王祥喜委托提出的人事任免议案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提出的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期间,举行了法制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卫东(原省物价局局长、省价格协会会长)讲授了价格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代明,副主任马林成、张普华、刘捷、吴建国、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秘书长陶正旺及25位委员出席了会议。应代明、马林成分别主持了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毓清、黄谋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沙市区、松滋市、江陵县、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各一位副主任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负责人、石首市两位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出席、缺席情况:

 

出 席:

应代明 马林成 张普华 刘 捷 吴建国 夏述云

贺崇文 孙贤坤 幸正荣 邹崇炎 陶正旺 毛精华

王一举 王明钦 王洪运 台世雄 刘爱华 吴庭欣

张 黎 张生舫 张明祥 李序玖 肖仁莲 邹世平

陈 胜 陈志超 柳 军 武常宪 胡清华 钟 桦

黄大春 董义华 雷万林 熊小毛 翟玉萍 蔡作富

 

缺 席:

冯业荣 肖启群 陕大鑫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