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两节”旅游市场有序升温

日期:2020-10-09 来源:荆州日报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长假,我市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旅游市场有序升温。据市文旅局统计,国庆中秋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27.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8亿元,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81%和75%。
“两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加速“复元”。其中,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在常态化上演“荆州古城光影秀”的同时,举行古城画舫赏月、古筝编钟表演、古装演员快闪三大体验活动,假期接待共接待游客13.42万人次、综合收入939万元;荆州方特将无人机光影秀与烟花秀相融合,打造大型高空光影盛宴,吸引省内外游客打卡体验,8天共接待游客8.92万人次、综合收入3936万元;楚王车马阵景区组织游客模拟体验考古工作,触摸历史文化脉络,自参加“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 乐享荆州”活动以来,该景区游客量增长近3倍。根据携程大数据10月6日24时统计,假期前6天荆州中心城区酒店平均入住率达78%。
假日期间,我市“双进双促”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为增加景区文化内涵、展示荆楚文化魅力、提高旅游服务品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市各景区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全市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晚会在关公义园景区成功举办,近百名文旅志愿者与市民游客朋友共度美好夜晚;市地方戏曲传承院、市群艺馆等组织的文艺演出陆续在荆州古城旅游区、园博园、楚王车马阵等景区巡演;松滋洈水景区在汽车露营地广场举办了洈水露营音乐节活动;荆州区红旗林场粉黛园举办了荆州首届粉黛花海旅游节、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举行了篝火晚会及“飞鼠娱乐”体验游乐活动。假期我市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21场,其中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10场、文化惠民活动进景区11场;共有8支文旅志愿者服务队,600余名志愿者在各A级景区服务,服务总时长260小时,惠及近7000名游客。
此外,为保障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假日期间,市文旅局组成8个督查组,累计检查全市文旅市场经营主体1190家,各旅游景区均采取了游客测温入园、绿码验行、信息登记、避免聚集等防控措施,景区主要负责人均现场指挥调度,景区景点秩序正常,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