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1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0-04-10 来源:荆州日报

4月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委常委李凯、蒋鸿、卢守雄、向斌、张远梅,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等参加学习。

何光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提供了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迅速兴起贯彻落实的热潮,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强大思想动力。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适当形式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全市所有党组织要在组织生活会上组织学习讨论,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何光中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全面完成减贫目标任务。各地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行业扶贫责任、驻村帮扶责任和结对帮扶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做好示范,深入联系县乡村,挂牌督战。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要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排查整改,抓就业、促产业、推项目,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稳收增收。

何光中强调,要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将国家安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保障政治安全;与复工复产复市相结合,确保经济安全;与恢复正常秩序相结合,确保社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