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市“四大家”领导深切哀悼抗“疫”牺牲烈士、殉职同志和逝世同胞

日期:2020-04-04 来源:荆州日报

今日(4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吴朝安等市“四大家”领导,来到临江仙公园荆江畔,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殉职同志和逝世同胞。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全体人员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殉职同志和逝世同胞默哀,并敬献鲜花。

哀悼活动中,何光中深情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东援荆医疗队队员王烁、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管委会卫生健康办公室原主任董李会、石首市小河口镇中洲村原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马承武等同志不幸因公殉职。他们是最英雄的战士,为荆江安澜立下了不朽功勋!荆州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还有52位荆州同胞与病魔作了顽强斗争,但最终未能熬过疫情的“冬天”,不幸罹难在荆江之畔。他们是最英雄的人民,我们永远怀念!

何光中强调,我们在沉痛悼念的同时,更要化悲痛为力量。当前,战疫尚未结束,我们要继续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保持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的前提下,加大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推进力度,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要把这次战疫中孕育的“抗疫精神”,化作荆州转型升级、加快复兴的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为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告慰烈士同胞的在天之灵。

活动之前,何光中、崔永辉、段昌林、王守卫、吴朝安等还看望慰问了董李会同志的家属。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荆州区、沙市区和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社区一线抗“疫”代表,因公牺牲抗“疫”英雄的家属代表,社会群众代表等参加集体哀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