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四大家”领导执帚上街,倡导疫后清洁家园新风尚

日期:2020-04-01 来源:荆州日报

鏖战疫情之后,更知卫生重要。3月31日,市委书记何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吴朝安等市“四大家”领导,带领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上街清洁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共建干净卫生的健康家园。

何光中、段昌林、吴朝安、李凯等市领导,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妇联、荆州海事局机关干部组成小组,换上醒目的红色志愿者服式,带着扫帚、撮箕、抹布、水桶等工具,来到荆州区荆中路开展义务清扫劳动。

“城市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清洁家园就是爱护自己的健康。”何光中一边清扫一边宣传,扫到社区就宣传到社区,扫到商铺就宣传到商铺,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崇尚卫生新风。

何光中与志愿者和市民交流时说,这场疫情应该引起我们对卫生环境的深思,倡导全社会参与到整治环境、清洁家园的行动中来,培养拒野味、分餐制、用公筷、不浪费等健康生活习惯,通过共同努力彻底战胜疫情。

清扫过程中,何光中还主动同街上商铺老板交谈,详细了解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告知疫情即将过去,市场正在加快复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嘱咐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以干干净净的新环境,为疫后发展做好准备。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副市长李水彬,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带领市政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荆州开发区东方大道,清洁沿线卫生,美化家园环境。

崔永辉、李水彬、陈斌同全体同志一道,佩戴党徽,领取扫帚、簸箕、捡拾钳、垃圾桶等工具,开展路面清洁。清扫中,崔永辉等市领导不忘叮嘱身边的同志们,要从自身做起,崇尚卫生新风尚,养成不乱扔垃圾、用公筷、分餐制等健康卫生习惯,用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政府机关干部的实际行动守护荆州良好卫生环境。

一次家园的净化行动,同时也是一场心灵的洗涤。大家一致认为,环境整洁卫生事关每位荆州市民,要以身作则,积极引导身边人加入清洁家园行动,为荆州彻底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带领市政协机关、市委党校、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和荆州区有关部门党员干部开展义务劳动。市政协副主席毛精华、秘书长张少华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志们手拿扫帚、撮箕等工具,对荆州区屈原路至内环道各个区域的杂草、落叶、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清洁家园行动,为改善荆州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做贡献。

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组带领机关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