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深情送别海南医疗队 “特区精神、琼崖精神、椰树精神”在荆州永存

日期:2020-03-23 来源:荆州日报

20日上午,248名海南援荆医疗队员告别荆州、踏上返程,荆州各界在医疗队驻地前深情相送。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陆志远,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送行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主持仪式。

梁伟年送别医疗队时深情地说,50多天前,你们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肩负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重托,毅然奔赴荆州,投身湖北保卫战。50多天来,你们不顾疲劳、不怕牺牲,日夜奋战,英勇奋战,为夺取湖北保卫战胜利立下了战功。你们是湖北和荆州的功臣,湖北人民感谢你们,你们的光荣事迹将永载史册。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希望荆州市以疫情防控、恢复生产、恢复生活的新成果,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的新业绩,回报海南医疗队,报答海南人民。

陆志远代表海南医疗队对荆州各界真情送别表示感谢。他说,一个多月的时间不算长,却注定是我们终生难忘的一段时光。这些天以来,我们同荆州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当地医疗机构的同仁们风雨同舟、共抗疫情,结下深厚的感情,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战友。今天的分别是为了将来更好的重逢,我们不会忘记荆州这片见证了我们奋斗时光的热土,不会忘记640万淳朴善良的荆州人民,更不会忘记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们期待在下一个春暖花开时候,能够再回湖北、再回荆州看看。祝愿荆州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荆州人民和海南人民的友谊长存。

何光中在讲话时三次鞠躬表达对海南医疗队的感谢。他说,在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刻,你们发扬“特区精神、琼崖精神、椰树精神”,第一时间投身重症、感染等关键岗位,快速援助完成医院病区改造,显著提高荆州救治能力,稳住全市疫情防控局面。因为有你们的鼎力支持,荆州疫情防控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向好态势正在稳步拓展。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央指导组的指导督导,有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挥,有海南省及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荆州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海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杜建伟,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旻,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领导李凯、卢守雄、陈爱平、杨顺好、黄庭松、孙玉秋、毛精华、陈斌出席送行仪式。海南医疗队员、荆州医护人员代表分别发表感言。前来相送的还有荆州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新闻工作者和自发赶来的荆州市民。

欢送仪式结束后,海南医疗队员在荆州各界群体代表的致敬中,登车前往宜昌三峡机场,搭乘HU8002HU8006两架包机飞往三亚。陆志远和何光中等市领导一路相送医疗队员进入登机廊桥,并祝每位医疗队员一路平安。


 20日上午,海南援荆医疗队在顺利完成支援荆州抗击疫情任务后,踏上返乡的归程。登车前,医疗队员们挥舞着鲜艳的国旗,依依不舍地与荆州市民告别。
(潘路曾祥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