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深情送别广东医疗队 向为荆州筑起“白衣长城”的581名英雄感恩致敬

日期:2020-03-23 来源:荆州日报

20日上午,广东援荆医疗队告别荆州、踏上返程,荆州各界在荆州火车站深情相送。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广东省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送行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主持仪式。

梁伟年送别医疗队时深情地说,一个多月前,你们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肩负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重托,毅然奔赴荆州,投身湖北保卫战。一个多月来,你们不顾艰险、不怕牺牲,日夜奋战、英勇作战,为夺取湖北保卫战的胜利立下了战功。你们是湖北功臣、荆州功臣,我们衷心地感谢你们,你们的光荣事迹将永载史册。你们是湖北的恩人、是湖北亲人,湖北人民永远铭记你们的恩情,心怀对你们的亲情,请你们多来湖北走亲戚、叙亲情。希望荆州市以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回报广东医疗队,报答广东人民。

吕业升代表广东医疗队对荆州各界真情送别表示感谢。他说,在荆抗疫四十日,一生不舍荆楚情。在这40个难忘的日夜里,荆州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支持医疗队工作,淳朴善良的荆州人民以不同方式表达深情厚谊,让每一名医疗队员感怀付出值得。来时风霜雪雨,别时春暖花开。我们高兴地看到,荆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展开,真诚祝愿荆州的明天更加美好。荆州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着遇挫不息的品格和乐观自信的气度,这样一座英雄的城市注定会被历史铭记、注定会不断书写历史。

何光中在讲话时三次鞠躬感谢广东医疗队。他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荆州疫情最严峻关头,581名广东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广东速度”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白衣长城”,帮助荆州迅速扭转了被动局面,驱散了阴霾密布的至暗时刻,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明媚春光。我们深知,这份安全是你们用血肉之躯铸就的,这份幸运是你们用医者仁心换来的,这份希望是你们用无畏信念种下的。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你们与荆州人民共同谱写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将同98抗洪精神、“小城大爱”精神一样永载史册。

广东省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总指挥黄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旻,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领导李凯、卢守雄、向斌、陈爱平、段昌奉、杨顺好、黄庭松、孙玉秋、毛精华、陈斌出席送行仪式。广东医疗队员、荆州医护人员代表分别发表感言。前来相送的还有荆州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新闻工作者和自发赶来的荆州市民。

送行仪式简朴而隆重,大家心中尽是不舍。仪式结束后,梁伟年和何光中等市领导,一路相送广东医疗队进站,登上荆州至广州南的G4348次动车,直至动车鸣笛启动、缓缓开远,站台上送行人员挥舞告别的双手尤未落下。


20日上午,广东援荆医疗队在顺利完成支援荆州抗击疫情任务后,踏上返乡的归程。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医疗队员们有序进站登车,前来送行的荆州市民依依不舍。
(梅闻黄志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