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通道”开启!荆州代表团代表率先接受采访

日期:2020-01-14 来源:荆州日报
  1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通道”开启,荆州代表团代表石必成第一个走上通道,接受中、省、市各级媒体采访,畅谈长江大保护的石首经验。
  石必成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石首地处鄂南湘北,横跨荆江两岸,坐拥90.3公里的长江双岸线,是全省长江大保护荆州主战场的主力军。近年来,石首摁响了湖北长江大保护的第一个拆违爆破,在全省率先收回了境内44个湖泊经营权,建成了沿江堤防生态廊道45公里,坚持绿色环保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石必成表示,下一步,石首将更加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找准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的坐标,奋力建设新时代基层担当作为模范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荆江生态保护示范区和湘鄂融合发展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