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崔永辉参加公安县孟家溪镇第三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日期:2019-07-25 来源:荆州日报

7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公安县孟家溪镇第三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通过走村入户,实地调研,全力督导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

崔永辉和其他参加活动的各级人大代表一起随机走访了熊晓慧、黄友珍、胡广华等3户脱贫家庭。每到一户,崔永辉都仔细察看其房内屋外生活设施配置情况,并耐心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收入来源、政策落实等情况。崔永辉对脱贫群众说,在脱贫过程中,你们不仅有克服困难的勇气,还探索出符合自身特点的脱贫路径,很了不起!在党中央好政策的帮扶下,你们将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走访结束后,崔永辉与人大代表集中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发言和公安县有关工作汇报后,崔永辉指出, “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充分体现了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针,精准发力。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和扶贫工作任务体系,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对照巡视、巡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要及时发现新问题,及时解决新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全力防止“返贫”。要做好长远谋划,以脱贫攻坚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