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18-07-30 来源:荆州日报

图为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场

7月27日,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科学分析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荆州市委关于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为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何光中就《决定(草案)》起草情况向全会作简要说明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是全省、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是新时代我省、我市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首要的、也是长期的政治任务。

全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的殷殷嘱托,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全面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加快打造长江大保护荆州示范带。奋力开创荆州发展新局面,以质量论英雄,以效益论英雄,以能耗论英雄,以环境论英雄,使荆州尽快步入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轨道。

全会指出,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荆州最大的实际、最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既有总量不大、支撑不强的问题,又有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的矛盾。发展不起来,只会越来越被动,越来越掉队,越来越困难。我们必须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千方百计谋发展,心无旁骛抓发展,担当作为促发展,奋力实现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全会强调,要凝神聚力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坚决扭转投资乏力的被动局面,坚持引资、争资、融资、投资“四资共抓”,用第一力度抓招商,千方百计建项目,夯实经济底盘,蓄积增长势能,赢得发展主动。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一城三区”与各县市一体化发展;把公安、江陵纳入中心城区统一规划,支持松滋、石首、监利、洪湖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研究制定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加快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全面深化改革促进荆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释放发展新活力。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实现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会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选优配强管好党支部带头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聚力正风肃纪,狠抓反腐倡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打响“微腐败”“小苍蝇”歼灭战。营造务实重行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倡实干兴业的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突出实干导向选人用人,做实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深入开展“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全会客观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组织市“四大家”领导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荆州开发区,集中观摩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全会听取了各县市区、功能区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县市区负责人的交流发言、表态发言。全会指出,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阶段,虽然任务艰巨,但基本面呈现速度、质量不断提升的态势。我们要看清问题、找出差距,客观分析、坚定信心,保持紧抓第一要务的定力,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第一力度抓招商、全心全力抓项目、转换动能抓质量、优化环境抓改革、坚定不移抓“三大攻坚战”,拿出不胜不休的拼劲、勇往直前的闯劲,不甘人后、奋发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全会号召,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荆州是全荆州人的荆州,荆州的发展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努力。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为实现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而不懈奋斗。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领导,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