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纪更严明责任更重大——大会开幕前记者探访荆州代表驻地

日期:2019-03-05 来源:荆州日报

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开幕。抵京几天来,来自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做些什么、又有怎样的新感受?4日下午,记者到湖北代表团驻地国谊宾馆进行探访。

会风更简朴 纪律更严明

没有条幅,没有多余的渲染和布置,国谊宾馆继续延续往年简朴、务实的好会风。

“今年的文件袋比去年更简洁,饮食安排方面也更简单。”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代表告诉记者。

“会风简朴,纪律严明,大家的精神面貌也更加昂扬。”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代表也深有感触。

吉明东告诉记者,这次全国两会对会风会纪的要求更加严格,专门制定了22条具体措施,“这样的会风会纪可以让代表集中精力履职尽责,我们为这样的好举措拍手叫好。”

“深感责任重大,准备更充分”

“与第一次参会的兴奋、激动相比,此次参会更多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这是几位参会代表共同的心声。

“有了去年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的经验,今年大家的议案准备得更充分。”吉明东代表告诉记者,去年他深入调研走访民意,收集了详实的资料,并最终形成建议。

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代表表示,继去年“把铁路修到家乡”的议案后,今年他将继续为家乡通铁路发声。

“我们肩负着荆州父老乡亲的期待,要为家乡的经济发展鼓与呼。”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名师、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徐华铮代表说,肩负神圣使命,大家不敢有丝毫懈怠。

争分夺秒抓紧完善建议

为了在会议期间发好言、提好建议,4日下午,我市的几位代表约定在吉明东代表房间碰头,并就进一步完善建议等展开深入交流。

大家各抒已见、互通有无。徐华铮说,会议期间,她将呼吁社会广泛关注儿童近视问题,让孩子们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拥有光明的未来。吉明东接过话茬:“还要说一说农村教育资源优化问题,让农村孩子也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

顾想平、李霞也纷纷点头,并将各自建议与大家分享,并认真商量分析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