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荆州古城将开工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效果图曝光……

日期:2019-03-18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记者今日从荆旅集团获悉,今年,荆旅集团将以关公义园项目为突破口,聚焦文旅产业,打造“关公朝圣地,魅力古荆州”的文化名片,全力推进包括荆街、龙凤庄、九龙渊剧场项目在内的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引爆荆州文化旅游业,促进荆州旅游高质量发展。

►荆街项目:打造关公文化特色小镇

以关公义园为龙头,以关公文化为核心的文旅综合体与特色小镇。

项目总用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西承府庙合一的关帝庙和古老沧桑的老南门,东接驻有全球最大关公青铜像的关公义园及荆州最高学府长江大学,紧邻护城河岸,与古城墙隔河相望。

荆街以其独有的区位、深厚的文化、特殊的风貌,将成为具有荆州特色的“清明上河园”和“秦淮人家”。

项目规划以特色美食、主题商业、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院落式客栈民宿为主力业态,营造一种开放的文化体验和休闲氛围,打造一条具有古城新韵特色的文化商街。

项目拟定于下周一即3月18日开工建设,2020年元月8日完工并正式开街投入运营。

►龙凤庄项目:打造荆州历史文化博览街区和非遗小镇

位于荆州古城内东南角,紧邻新东门、公安门。项目总投资6.5亿元,总建设用地125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

项目以荆州古城历史文化为背景,以近期发掘的宋代古街道遗址为亮点,结合古城墙文化、民俗文化、文博文化、非遗文化等,通过遗址的保护与展示,打造荆州历史文化博览街区和非遗小镇。同时,兼有主题酒店、特色小吃、客栈、购物等旅游休闲业态,作为东门旅游景区的延展和配套。

项目将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力争2020年建成并开街营业。

►九龙渊剧场项目:打造护城河畔现代化剧场

为了满足国际龙舟赛、《刘备招亲》剧目等大型活动与演艺节目的需求,对已有九龙渊龙舟看台进行升级扩建,将建成一座美轮美奂的现代化剧场。

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总用地面积1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2019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除了《刘备招亲》演出外,这座剧场将具备多重功能,有旅游商品售卖区、品茗观光区等,可以承接小剧种表演、中小型音乐表演以及会务、商务服务。

►古城亮化工程:让“夜荆州”璀璨绚丽

荆州古城的亮化工程范围包含古城墙小北门——宾阳楼——老南门段,护城河东部,九龙柱和金凤广场区域,关公义园,游客中心及屈原像。

此外,还将在九龙渊水域和关公义园考虑设计灯光秀,让荆州古城更加璀璨绚丽。整个亮化工程将在今年8月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