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代表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暖人心、增信心、强决心

日期:2019-03-06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总理的报告实在、精炼、全面,是一个深得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崔永辉等5位来自荆州的代表出席大会,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他们道出了同样的心声。

报告说到了百姓心坎上

“听完报告,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报告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是一个实心实政、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暖人心、增信心、强决心。” 5日中午,刚从人民大会堂回到驻地,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代表向记者表达了他的心声。

“实实在在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实施减费降税措施‘放水养鱼’,面对痛点难点坚决推行改革……总理的报告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决心,也给了百姓和企业信心。大家都非常振奋、激动,会场上共响起了55次掌声。”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名师、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徐华铮代表告诉记者,总理报告中的一个个数据、一句句承诺,在会场化作阵阵春风吹进了代表们心里。

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代表表示,报告让他很受鼓舞。“2019年,我们将根据报告精神,进一步完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措施,包括农村安全饮水、特色产业发展等,全力造福百姓。” 吉明东拍着胸脯说道。

荆州跨越赶超大有可为

徐华铮代表说,总理的报告让她惊喜地看到了荆州发展机遇,如谈到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出要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等,“荆州振兴、跨越赶超大有可为”。

“报告中强调要对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任务,这为我们基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鼓足了干劲。”顾想平代表表示,将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让产业更强、环境更美、百姓更富、生活更好,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同为村支书的吉明东代表表示,回去后要在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带领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作为一名医疗界的代表,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最关注的是医疗卫生。她说,报告谈到要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使她深感责任更重,将坚决守好人民群众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