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崔永辉代表接受经济日报专访时表示:稳投资要突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

日期:2019-03-05 来源:荆州日报

全国两会大幕已于3日正式开启,怎样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4 日出版的《经济日报》推出了对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崔永辉的专访。崔永辉代表表示,稳投资对应的是高质量发展要求,必须由粗放式投资向精细化有效投资转变。

“各地在落实中央关于稳投资要求时,要突出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投资。”崔永辉代表认为,一方面,要努力扩大民间投资。放宽民间资本的市场准入条件,坚决破除阻碍民间投资进入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各类门槛;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切实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另一方面,崔永辉代表认为,还要努力扩大先进制造业投资,加大对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在实施制造业技术改造与设备更新的同时,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与移动互联、智能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推动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优化升级。

崔永辉代表认为,稳投资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生态修复、污染治理等谋划实施项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