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在忙啥】杨智调研督办荆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18-06-06 来源:荆州日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市确定的主题是“美丽荆州,我是行动者”。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调研督办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站位,精准发力,压实责任,久久为功,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大合唱。

市长崔永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副市长傅志峰,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活动。

经过实地调研,杨智主持召开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调研督办会。会上,杨智认真听取了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和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汇报,学习交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市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冲锋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学思践悟,不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杨智强调,要围绕生态环境部“ 清废2018”行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督查行动、中央环保督查整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四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下联动格局。各有关市直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考核问责。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使命担当,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决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

崔永辉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政治性、民生性、全局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要以铁心、铁面、铁腕“三铁”精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定决心、严格执法、重拳出击,确保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整体谋划、综合治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中心城区水环境在年内得到明显改善。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督办分析在一线、解决落实在一线,持续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