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在忙啥】水利部副部长雷鸣山荆州调研

日期:2018-05-22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19日至20日,水利部副部长雷鸣山在荆州,调研三峡水库运行对长江中游影响及三峡后续工作规划河道治理项目。

雷鸣山一行先后来到荆江石首河段调关矶头、天鹅洲国家级麋鹿自然保护区、荆江大堤沙市堤段、观音矶头,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鸣山先后听取省水利厅、省移民局、荆州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雷鸣山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用好上下功夫,统一思想认识、抢抓机遇,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三峡工程后续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继续利用好专项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积极开展好各项前期工作和相关配套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对照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总结评价,针对新形势新特点,特别是三峡水库运行后出现的新问题,仔细研判、统筹考虑、科学安排,为下阶段工作奠定基础。要切实做好防汛抗旱、环境保护、移民稳定等工作,认真梳理共性问题,对特有问题积极研究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市长崔永辉就三峡工程运行后造成的影响、三峡后续工程实施情况等作了专题汇报。他说,荆州是长江中下游最需要后三峡工程项目支持的地方,是国家开展后三峡工作最需要加强的地方,并请求在三峡后续工程实施范围、生态修复等方面给予荆州支持。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谦主持座谈会,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调研。